2019越南 胡志明市 C/P值高的豪邁法國餐廳 3G TROIS GOURMANDS 三個貪吃鬼




被法國殖民過的越南胡志明市,素有東方小巴黎之稱,此處的法國料理自然是不能錯過,柬埔寨和越南的法餐,大概就是豪邁取勝吧,C/P值比在台灣吃法國餐高,尤其午間套餐經濟實惠,值得一試。(我家歪嘴雞不喜西餐,直到最近帶他到歐洲或甚至柬埔寨金邊,吃過幾家不錯的西餐,他才能接受旅途中穿插幾餐西餐,不然可能全程都要陪他吃路邊攤小吃在地美食,我們行程都是一餐吃正餐,一餐小吃,能屈能伸,守備範圍很廣。)

胡志明市有幾家較有名的幾家法式料理餐廳,因Le Villa過年休息中,於是挑了一樣有名,而且網路上可以訂位的3G TROIS GOURMANDS,猜想原文意思應是類似"三個貪吃鬼",原想自行腦補翻譯成三位老饕較為文雅,但想想類似印度電影三個傻瓜直白的翻譯也很可愛,俗話說無三不成禮,包括貪吃鬼吃貨也是。這家餐廳在trip advisor和google評價都有4.5分左右的高分,人氣很高。

地理位置和餐廳環境

這家餐廳隱身第二郡,從市中心需跨河前往的外國人住宅區裡,搭Grab(東南亞版Uber)過來蠻方便的,介面會自動把越南文翻譯成英文,價格也透明公開,省去講價的麻煩,題外話,現在越南有Grab eat外送服務,感覺類似我這樣的懶人在越南也能活得很好。





餐廳環境是法屬殖民獨棟別墅,門口還有游泳池,內部則是歐式餐廳紅白相間的裝飾,也有酒窖和包廂。




這家餐廳除了歐式風格,也強調越南在地特色,於是從牆上畫作到桌面擺設,也加入不少西貢小姐在地元素。越南傳統服裝隨風飄逸搖曳生姿的樣子很美,但這衣服也很逼人,曲線畢露,完全沒有胖的空間,路上所見的妹妹們都很苗條。

菜單

長得很像我的水彩色筆盒封面XD 

套餐分成5道菜、6道菜和7道菜的course,五道菜包括松露炒蛋、自選開胃菜*1、自選主菜*1、大份量家常起司拼盤、甜點。6道菜是可以多選一樣開胃菜,以此類推......

另外要加上10%消費稅和5%服務費。

原想點一份套餐跟一個單點主菜就好,但我家歪嘴雞發揮精打細算本能說,套餐跟單點價格又沒有差多少,於是
難得奢侈兩人點了兩套course。

餐點

Starter是松露蒸蛋和小餐包

開胃菜選了兩種鵝肝,包括侍者推薦的foie gras和鵝肝春捲/冷鵝肝,一入口肥美的油脂在口腔炸開(題外話,鵝肝醬代表的是鵝的脂肪肝,鄉野傳說有此一說,目前市面上的鵝肝多半以鴨肝取代,這些鴨生前應是被填鴨方式猛餵),配上解膩的酸甜無花果醬和糖漬蘋果。

若說法國珍饈得慢~慢品嚐,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這種濃郁口感的食物,不管是松露、鵝肝醬或魚子醬,也無法牛飲吞食吧(就像台灣烏魚子跟日本白子或動物內臟,再好吃也無法一次吃太多),最終我們總共花了三小時的時間完食這份套餐。


Nem de Foie GrasGoose Liver ‘’Springroll‘’
鵝肝春捲+冷鵝肝,雙重享受。


Foie gras poêlé/ Foie gras pan seared
侍者推薦的foie gras 香煎肥肝,煎過的肥肝較不會腥臭,豪氣的分量,小鳥胃的我們吃完這份就5分飽了。


中途來了一小杯檸檬番茄sobert洗洗味蕾,繼續奮戰,這家餐廳分量好大。

主菜

選了牛排和油封鴨腿,油封鴨腿和印象中有點不同,雖然侍者事先提醒會偏鹹,實際上還是有點乾柴,淋上柳橙皮和松露蘑菇醬,再搭上配菜的紅酒洋蔥適時調和這個油鹹味,旁邊一大團白松露調味的馬鈴薯泥,個人很喜歡生的迷迭香或各種新鮮香草,揉一揉聞起來有小時候家裡菜圃熟悉的香味(那一大把裝飾的迷迭香,真的很豪邁XD)。


在台灣吃到的油封鴨腿

我老公點的牛排和薯條就中規中矩,我喜歡,配上胡椒醬、蘑菇醬和酸菜還蠻特別的
Filet de Boeuf Sauce Morilles ou PoivreBeef Filet Pepper Sauce or Morels Sauce


起司拼盤,濃郁起司愛好者的天堂

重頭戲來了,侍者突然端出一盤盤塊狀物,據聞是此處頗負盛名的主廚親製Homemade起司拼盤,內容有三塊完整的濕cream cheese(綠洋蔥、松露和胡椒)和四塊乾的起司(迷迭香和恍神沒聽到的口味),在酒足飯飽之後端出這麼大份量的起司,實在很考驗饕客的食量。比較適合晚餐後一邊喝酒一邊慢慢品嚐,味道接受度因人而異,汝之蜜糖,彼之砒霜毒藥,像我這種平日大啖臭豆腐、芝多司的草民,距離欣賞這種美食的道行還太淺了。

我原以為我對各種起司接受度很高,先前唯有在法國開會時
(延伸閱讀: 因法國大罷工成了南法逃難記) 室友大啖藍黴起司和藍黴起司洋芋片時,拜託她開窗戶品嘗,沒想到此次的起司拼盤超越了我的想像。這就是明知山有虎,偏往虎山行(亂用成語)? 

在網路上看見味道獨特的起司的評價時,還以為我可以XD


這種感覺可能是外國人來台灣,被盛情難卻的在地人帶去吃最臭的道地口味臭豆腐,點了一大桌各種口味臭豆腐的感覺。(我個人蠻喜歡吃臭豆腐的,但有朋友覺得很臭,無法接受)


配了一整杯紅酒,才把濕的cream cheese吃完了,但乾酪......
對不起,這我真的無法XD 

(延伸閱讀,旅伴描寫的雲腿乳片: 雲南好好玩~




迷迭香起司特寫,前幾天在誠品翻到一本法國料理百科,光是起司分類有超過千種,這種可能屬於白黴軟質型? (對法國餐點的認識不足,歡迎補充賜教) 
隔壁桌的日本饕客面有難色地無法入口,我在隔壁桌聽到他們的對話也直憋笑,最終侍者忍住笑意收走這從從地窖來的菜餚,實在非常可惜。


甜點


選擇很多,我老公選了三種冰淇淋,我選了mystere,是香草冰淇淋上灑了各種堅果粉,吃起來像澳門一種葡式甜點「木糠布旬」,還附上威士忌酒配甜點,帶勁!
Mystere MaisonHome Made Mystere



吃完這餐得費時三小時慢慢品嘗的法國珍饈之後,便搭車去飯店午休了。

胡志明市系列文章

2019 越南胡志明市絕美飯店之旅(1)- 西貢日航飯店2019 

越南胡志明市絕美飯店之旅(2)- Hôtel des Arts Saigon, MGallery Collection 西貢藝術飯店美憬閣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