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越南胡志明市 受巧克力之神欽點的巧克力Maison Marou和在地品牌Pheva

電影阿甘正傳中,阿甘的名言: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,妳永遠不知道吃到什麼口味...........前提是,除非妳自己挑的口味(後面這句我自己加的)🤣 


吃貨的生活哲學是,不一定每樣物品都要用到最好的,不一定每一餐都要珍饈美食,但一個人的品味和眼界是生活體驗的累積,從最好的到最普通的都需要體驗過,才能了解好的和普通的差別在哪裡。每到一個國家,吃貨會從超市到百貨公司考察在地人的飲食生活,至於巧克力更是從超市到高級專櫃,通通都要吃過一輪。

Pheva跟Marou都是法國人創立的越南巧克力品牌,口味不輸給歐洲比利時或法國的濃醇巧克力,還結合在地的特別口味,到越南的朋友值得嚐看看。

被朋友推坑後,原想參觀Maison Marou巧克力冒險工廠,結果撲空,終於在某家賣紀念品的店買到他,後來發現機場也有賣。





回飯店之後迫不及待打開嚐了味道,是ㄧ入口酸酸澀澀的高純度黑巧克力,化開之後除了濃厚可可脂,帶有一點果實和果樹的味道(很神奇,光是不同產地栽種的豆子會長成不同顏色和口味),例如柑橘、椰子、咖啡和熱帶水果調,是成熟大人味的巧克力,高質感的可可豆,難怪會被巧克力之神Pierre Marcolini 欽點。


一直後悔買太少,一片介於越南盾140000到180000⋯⋯查了一下台灣售價比GODIVA還貴。



連續三天經過大葉高島屋都休息中,終於開放,突然覺得能待在熟悉的日系百貨吹冷氣真好阿~~ 

在熟悉的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,除了熟悉的日本巧克力之外(例如ROYCE),突然看見一個沒看過的巧克力品牌,包裝如同美術用品社的粉彩紙或日本台隆手創館之類的禮品包裝,口味很多樣,包裝五彩繽紛,原來是越南在地巧克力品牌Pheva。

越南產的巧克力等級很高,還有些特別的口味,例如黑胡椒、白胡椒、薑、椰子、米香之類⋯⋯,可以挑12片或24片裝一盒,是法式或比利時高濃度巧克力的口感,但價格大概七折不到。





招牌的黑胡椒黑巧克力口感獨特,晚上迫不及待打開來當宵夜,濃醇苦味帶點回甘的黑可可脂,後味點綴出黑胡椒顆粒微微辛香,聯想起之前吃過的瑞士蓮辣椒口味,Pheva的薄片大小剛剛好,若做成大片巧克力,對我這種嘗鮮淺嚐即止的吃貨來說,很快就會失寵被打入冷宮,躺在冰箱裏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