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越南胡志明市絕美飯店之旅(2)- Hôtel des Arts Saigon, MGallery Collection 西貢藝術飯店美憬閣


此行越南胡志明市飯店考察,因平時已經忙到焦頭爛額,無暇顧及旅遊規劃,乾脆參考優質部落客界小廣末涼子 愛梨的優秀遊記,按表操課:

Hi!胡志明市自由行|顛覆你的想像,居然玩到不想回來的胡志明市!


愛梨作為一個喜愛分享美好事物的業餘部落客,花費許多時間心力及旅費(學費),才能淬鍊出這樣的鑑賞力,尤其推薦各位去看她的日本品牌珠寶鑑賞文。她的推薦既非業配文也非廣告,自然是參考價值極高,尤其架構清晰加上美照,到現在還是非常感謝她寫出了這樣的實用文章,提供到胡志明市旅遊的旅人各種資訊。

自己寫過遊記才知道,要整理照片文章,再加上實用資訊,一字一句敲出來,整理格式畫面...,創作加上資料整理相當耗費心力,無償分享更是功德無量,感謝許多熱心分享的網友和專業部落客們。


延續上一篇越南西貢日航飯店-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的無行程飯店遊記

這間飯店,Hôtel des Arts Saigon, MGallery Collection 西貢藝術飯店美憬閣,是看了愛梨的文章,一見鍾情的飯店風格,於是立馬訂了房間。這是法國ACCOR集團的旗下成員之一(參考維基百科),旅遊商務常客熟悉的Mercure、IBIS、Novotel hotel...都屬於這個集團。而美憬閣是屬於Sofitel Universe索菲特系列,是跨國奢華飯店系列,Hotel des Arts Saigon, Mgallery,如其名,就是美到像畫廊的精品飯店。

個人非常喜歡精品飯店,之前印象較深刻是訂過高貴不貴的土耳其伊斯坦堡的White house hotel  



土耳其式咖啡和軟糖

以及位於土耳其Kapadokia的至高點城堡洞穴內的 Meseum 博物館飯店,結果那次雪女剛好因為遇到大風雪受困山區焦頭爛額,無閒情逸致享受洞穴房間,之後便很在意,既然是自己規劃的自助旅行,也訂了好的飯店,
不要像年輕時那樣行軍一般趕行程、蹉跎好光陰,應該把時間保留在好好享受飯店才對。
(延伸閱讀: 蜜月
杜拜帆船飯店體驗記)







博物館洞穴飯店,從水龍頭湧出的紅酒

此行因氣候燥熱,怕熱的隨行攝影師再度呈現放空失焦狀態,幾乎沒有拿出相機照相,全程只有我的手機照片,勉強看一下。
連衛生紙都要折成玫瑰花

越南受過法國殖民統治,但民間習俗和鄰居中國很接近,於是在農曆新年期間,各處充斥著新年紅包鮮紅色系及越南年花代表: 金盞花的裝飾,飽和色系黃澄澄一片很美。中越法風格,融合交織出一種獨特的美感。

大廳櫃台後的中國風裝飾,還有福祿壽三仙老公標XD
候客大廳,等Grab司機來的時候就在此處放空


大廳的迎賓飲料和餐廳,後來有被招待一人一杯飲料,但我們挑了頂樓的調酒。







空氣中瀰漫一股迷人的擴香味


房間內觀

房間是雅致的套房,原木地板、大理石檯面分隔衛浴和床,整體色系簡單帶點尊貴高雅。

浴袍是奢華風柔軟絨布,但吸水效果不好,穿了又很悶熱,還是日航飯店浴袍大勝。
室內拖鞋也柔軟好穿。建議房客在室內盡量穿鞋子,那天赤腳在飯店房間走路,居然被玻璃碎片扎到腳,幸好自己帶了器械挑出來(職業病)。




衛生紙折的玫瑰花

離開後再回飯店,已有小精靈鋪床和放上果乾零食

備品精緻可愛且一應具全,連針線包都可愛到像精品

餐廳及Club 

頂樓是露天游泳池及social club,有池邊調酒。
至於social club是類似歐式酒窖風格黑漆漆的西餐廳,光是午餐標價就近兩百萬越南盾(算了半天到底有幾個零,超驚嚇).................所以我們只在這邊喝了調酒吹吹風,覓食還是往外跑,吃了道地的在地路邊攤風格錦麗牛河Pho,連美食家蔡瀾都愛的越南美味。



驚見游泳池畔小鮮肉(後方)




夜間在此吹風聽歌還蠻舒服的


健身房及SPA




因為接下來要住宿的飯店Fusion hotel有送按摩,所以就沒在這邊按囉。

胡志明市系列文章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