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豔沖繩古宇利島,言語無法形容的湛藍。入住可俯瞰古宇利大橋的嶄新民宿Sea breath。


Pantone宣布2020年度代表色為「經典藍」,趁勢來分享一下湛藍的古宇利藍。

上次去沖繩是2011年,由於是團體旅行,對沖繩這個地方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多年來我老公看著身邊朋友們頻繁造訪沖繩,好奇為何擁有如此大的魅力,問我對沖繩的感覺,我都回他「氣候飲食及人民都跟台灣很像的地方,印象中有一棵大樹屋,我們每天遊覽車都會經過這棵樹屋好幾次」。所以我一直以為沖繩很小。



(編按:那霸這棵大樹屋已經拆除,只剩下照片成追憶。)

老公說:「聽妳這樣形容,誰會想去啊!」
不服氣回嘴:「像台灣不好玩嗎?很熟悉呀!」

這次是朋友邀約在沖繩相會,讓我有機會再度認識沖繩這個包容各國文化衝擊,兼具原始自然美景及現代的美麗海島。

8 天的行程安排居然無法暢遊沖繩,只玩了中部和那霸,實在是太小看沖繩了。
D1:沖繩那霸 。(宿:cosmos 公寓)
D2:那霸 --今歸仁村。(宿:古民宅 北からゆいまーる
D3:今歸仁村--   古宇利島(宿:古宇利 sea breath)
D4:古宇利島--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-- 美國村(宿: vessel campana hotel *兩晚) 
D5:美國村
D6:美國村-- 那霸(宿:法華新都心hotel*兩晚)
D7:那霸
D 8:那霸

患有人群恐懼症的夫妻檔,回顧起來,這一趟最喜歡的景點是最人煙罕至的古宇利島和今歸仁村,古宇利島自古被稱作神之島 ,保留了蔚藍海灘原始風貌,近年來因為古宇利大橋和愛心礁岩,成為網紅拍照打卡熱點,才開始開發。


古宇利大橋


開車沿途處處是風景

能俯瞰古宇利大橋的民宿 : シーブリーズ古宇利

晚上住在離群索居、遺世獨立的古宇利島。
此次選擇民宿シーブリーズ古宇利(Sea breath),完全是被他的房內能俯瞰古宇利大橋的景觀所吸引。這是2019年剛開幕的民宿,我是從日本訂房網站じゃらん訂的,從booking com也能訂。

因古宇利大橋太美,沿途拍照有點延遲,致電民宿主人TOM告知,開口講了幾句破日文後,才發現對方能用英文溝通。光是這一點就讓國外的旅客卸下一層擔憂。

開車入住時,導航按了電話號碼,發現"尚未登錄"的結果。
於是用手機google map導航,是小山坡上一條無法會車的斜坡狹路,實際到達現場很容易錯過。民宿主人在路口放置了一個小小的指標...




相比其他民宿,這個地點是位在較高的小山坡上。

熱情的民宿主人在我們入住時,主動提供房間升等,另外隔天早上也幫我們準備輕食早餐。

純樸的小漁村,在入夜之後萬籟俱寂。
建議前來住宿旅客,可先到名護市區大型賣場(有唐吉軻德MEGA、AEON...),或是今歸仁村的超市採買,這裡入夜之後是連一家商店都沒有的。
迷路中,車子暫停山坡上小路,趁機拍照。
緊密相連的民宅,近來因發展觀光,附近的山坡地上開始大興土木,建了許多大型建築物,想必是未來要當作觀光渡假村的。
傍晚的房間有斜陽夕照

房內窗戶看出去就是這麼美

按摩浴缸

夜晚頂樓的星星 完全無光害
夏天也提供BBQ烤肉的服務


吃完晚餐長堂屋阿古豬,再進名護市區採買,從名護市區回程古宇利島,車程二十幾分鐘,完全無來車,也無路燈,一片漆黑。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,加上兩旁的荒煙漫草中滿布前人的別墅區,伴隨冬日的淒厲海風,還真有點害怕。


幸好民宿主人為了陪伴我們,承諾在民宿等我們,並提供24小時的前台服務,等我們開車回去才將前門的燈關掉,實在讓人安心。


隔天早上在房內欣賞美麗的古宇利大橋
早餐輕食組合,炸得酥脆的薯條、熱壓土司和咖啡。
其餘麝香葡萄和優格鮮奶是我們在超市採買的。




古宇利海灘(古宇利ビーチ)

古宇利藍的無邊際大海,搭配白細沙灘。
觀光客熱愛的景點,休息站有沖繩好吃的Blue seal冰淇淋,
以及熱帶水果、甘蔗、烤地瓜、海膽丼.......適合闔家出遊。
距離台灣人喜愛的蝦蝦飯也不遠。




旁邊是漁民實際上作業的漁船區

甘蔗和地瓜


午餐肉和土產




這是沖繩人喜愛的小點心 サーターアンダギー,在休息站和超市幾乎都有賣。
吃起來的味道就像甜的炸雙胞胎,小時候的媽媽味











古宇利蝦蝦飯

廣受台灣人喜愛的蝦蝦飯,從餐車起家,一路擴展到兩層樓的建築物,有兩個專屬停車場,甚至要出動人員在門口指揮交通。先到二樓點餐,再到車子處取餐,坐在能一面欣賞無敵海景和古宇利大橋的絕佳位置用餐,是一種享受。



餐車處取餐


用奶油炒過的蝦子,搭配大塊入口即化的奶油,加上蒜味黑胡椒調味醬跟生洋蔥絲、檸檬汁,酸甜滋味讓人想到南九州充滿南洋風味的南蠻雞。

辣味是加上鹹酥雞那種辣粉,

熱天還蠻開胃的。

搭配一罐麥根沙士,吹著海風,清涼爽口

心形岩(ティーヌ浜) 








在今歸仁村我們住了純日式榻榻米古民宅,有庭院和緣廊,在民宿內煮了火鍋,像在日本友人家暫住一晚。




日本自助旅遊延伸閱讀: 永遠寫不完的冷門景點遊記 囧
如何開啟日本自助旅遊? 自助旅遊成癮者的事前規劃  以四國為例 
孤獨的旅行家: 日本三景天橋立,雪天中超暖心的溫泉旅館 北野屋

日本鐵道旅行系列遊記: 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