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距離觀賞富士山的觀光列車。富士山ビュー特急(FUJISAN VIEW EXPRESS),一邊搭車一邊賞富士山,還能吃精緻甜點。

逆富士@ 2016年 攝於河口湖畔
富士山不僅是日本人的信仰中心,也是旅日愛好者必朝聖的聖山。過去總是從鄰近區域遠遠遙望,2016年安排自助旅程時,決定要近距離觀看,於是在9天橫跨日本的旅程中,安排了河口湖一天一夜。


強迫症患者的手繪旅遊計畫路徑表XD 
發給同行旅伴的DIY旅遊計畫,其中關於富士山的部分
photo credit: 富士吟景
此次選擇的是從房內就能看見逆富士的富士吟景及湖山亭溫泉飯店。除了美麗的會席料理以外,無非也是被他官網的露天溫泉照片所吸引


當時在研究交通路線時,東京往河口湖尚無今日便利的直達火車-富士回遊列車。
(延伸閱讀:「富士回遊」2020年3月起每日三班來回!從新宿直達河口湖超方便!)

除了巴士,另外發現了2016年當年富士急行鐵路公司首發的,富士山ビュー特急(FUJISAN VIEW EXPRESS)。

作為世界上最靠近富士山的火車,從富士山的玄關"大月站"行駛到河口湖站,耗時45分鐘,途中有500公尺的爬坡高度,坐在火車上賞富士山,人間一大享受。

除了朱紅色的車廂典雅漂亮,周末及假日(土休日)還提供甜點服務,讓人少女心大爆發。
富士山view 特急列車 (photo credit: 富士山特急列車 公式網站)



富士山view 特急列車路徑 (photo credit: 富士山特急列車 公式網站)


富士山view 特急列車甜點服務 (photo credit: 富士山特急列車 公式網站)
第一節車廂為指定席,木製的桌椅搭配色彩協調的椅墊布飾,從六人大桌、四人、兩人、單人座位均有,像移動的復古喫茶店一般舒適的乘車體驗。





六人大桌設計,闔家用餐也都能一邊欣賞窗邊景致

無購買甜點服務的旅客,第一車廂指定席也有提供飲料暢飲放題。(由於我們去的那天非假日,原本就沒有甜點提供,殘念~)

從新宿搭乘一般車到大月站,由於轉車之間尚有一些時間餘裕,逛了附近的小超市及水果攤,買了佐藤錦櫻桃和小柑橘。剛好一邊乘車一邊吃完他們。
一樣有提供觀光小冊子
清楚漂亮的車廂介紹

紀念戳章
景點介紹,乘車45分鐘期間,在最接近富士山的地方,車子也有稍作停留。可惜我們去的當天是陰天,無緣見一面害羞的富士山。幸好隔天住在河口湖有幸見到逆富士,夙願以償~









過了3年半,完全不記得當時的價格,相信各位會好奇價格問題,於是查了官網料金表。


只有第一車廂指定席是需要預約的,當時我是自己從官網摸索預訂的。(延伸閱讀: 富士view甜點特急列車 預定教學)


九州由布院之森,攝於2012
是否覺得車廂似曾相似呢? 沒錯,這是由打造無數人氣觀光火車(包括九州由布院之森)的大師-水戶岡銳治監製的。



同場加映: フジサン特急

在大月-河口湖車站,見到了其他富士特急車輛: フジサン特急(Fujusan特急)。以擬人化的富士山先生小姐出場,童趣十足 





水戸岡鋭治









至於一睹富士山先生廬山真面目的願望呢? 還好隔天放晴,早上五點起床,看到穿著小裙子的富士山。
河口湖夜景 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