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義大利海港城Genova體驗中世紀貴族低調奢華酒窖風格,滿滿大海味餐廳 Icuochi



前情提要: 中世紀海上霸權大國. Genova 

義大利是我很喜歡的國家,美食、美景、美物、美人一網打盡,2017年自助旅行花了近三個禮拜,繞了北義大利一圈之後,隔年再度造訪地中海沿岸城市 Genova、五鄉地...。

Icuochi是一家位於Genova巷弄內,在老酒窖吃飯的道地地窖風餐廳,可以感受一下中世紀貴族在家吃晚餐的氣氛。中午特地來訂位,不然還吃不到,果不其然晚上一入座,馬上進來一大堆在地人和外國遊客。



第一天在google map上看見ICUOCHI這家餐廳的美麗菜色照片和高評價,一直心癢癢,但因為巷弄對我這路癡而言太像外星球,終於在第三天勇闖蜿蜒巷弄巧遇他,和門口義大利服務生雞同鴨講一陣,出動了會英文的同事來,才順利訂位。

我們是第一組客人,才剛入坐,瞬間就坐滿了當地人。

點餐一開始不敢點太多(其實常常兩人只點一人份,可恥的小鳥胃亞洲臉常常被服務生白眼),服務生還說「可是你們在義大利欸!怎麼能不多吃美食」,不過一頓豐盛的義大利餐吃下來,應該會飽到扶牆而出。

順便查了一下義大利餐廳的用餐順序(參考出處:真愛義大利)。



  • 餐前酒水:

服務生拿菜單來時,會問你要點哪一種酒水。
礦泉水分成氣泡式(Gassate/ Frizzante)或一般礦泉水(Naturale)。

酒水是要收費的、酒水是要收費的、酒水是要收費的(很重要所以講三次),但想著回國後氣泡礦泉水和酒類都是貴3倍起跳,我就會心一橫點下去。

註:華人用餐沒有這個習慣,所以我常看到各大美食評論平台上有人為此氣呼呼,我家歪嘴雞先生也為此爆炸過幾次(趁機婊他),一次是在土耳其,一次是在杜拜帆船飯店喝了一瓶價值六百台幣的礦泉水,啊~~給我一杯忘情水(吟唱)~ 
畢竟杜拜是沙漠嘛,水很珍貴的(並不是)


  • 餐前麵包(Grissini): 

桌上會有一盤麵包、超市賣的包裝脆餅,包含在餐巾費裡。越好的餐廳,餐前麵包越用心。等菜的時候可以填一下肚子。

一入坐服務生先上一份麵包,這裡的烤餅foccacia(佛卡夏)和一般佐餐麵包不同,口感較鬆軟濕潤,還吃得出橄欖油和鹹鹹鹽巴。faccacia在拉丁文是「灰燼」的意思,以前的人會趁著灰燼還有餘溫時,將麵粉放在熱石頭上面烤,於是成了此地名產。飯店早餐有時也會吃到的。


中間就是烤餅Foccacia 

前菜Antipasto:

烤麵包、綜合火腿(salami)都是常見的前菜。
但我個人不愛火腿這類的再製肉或風乾肉類,可能某次去西班牙每天吃,嚇到了。

配菜Contorno:青菜或湯Zuppa、沙拉。

    主廚招待的馬鈴薯湯

    第一道主菜 Primo piatto: 

    澱粉類主食,義大利麵、Rissoto燉飯、Pizza屬於第一道主菜。

    第二道主菜Secondo piatto:

    肉類,雞豬牛排、海鮮類都屬於第二道主菜。
    • 註: 這感覺就像日本人吃拉麵還要另外配一碗飯的感覺,年紀大了,小鳥胃無法想像。
    服務生給了我們英文菜單,靠著google即時翻譯,最後點了一份小卷義大利寬扁麵、一份煎鱸魚。

    Genova這裡的海鮮和食材很鮮美,感受得到豐饒的地中海豐富的漁獲,簡單調味就呈現美味,加上精湛廚藝和美麗的擺盤,每一口都是驚喜。
    不喜西餐的刁嘴歪嘴雞旅伴感嘆地說:「如果妳以前就帶我吃這麼好吃的西餐,我就不會排斥了」孺子可教...(覺得欣慰)

    • 甜點Dolce: 提拉米蘇、奶酪、水果、冰淇淋、起司等等。
    脆餅甜點,中間有一團香草口味的奶霜,佐上檸檬調味,周圍一圈新鮮berry調味的果醬,酸甜口感中和一下甜味。
    • 餐後飲料:一小杯咖啡(濃縮咖啡或瑪奇朵)或餐後酒,例如檸檬酒或Grappa(義式白蘭地)。

    餐後的麥稈酒
    服務生推薦一款甜酒麥桿酒,小小一杯甜烈酒,像一個長相甜美個性剽悍的北方大姑娘,很帶勁啊!

    復古的地窖風情,連廁所都好美


    實在不想在廁所拍照,但這裡連廁所都好美,復古的裁縫車拿來改造成洗手台。

   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