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摩納哥港區餐廳尋寶: Ameci Miei,來自義大利的家常菜好味道(加碼夜店風格奢華beef bar)

摩納哥的Port de Fontvieille(豐維耶港),
每天搭公車開會都會經過,在公車上快手拍下這張。

旅伴天才女醫W用流利無比的英文,和民宿Villa Azur的義大利籍招待員聊天,順便獲取當地美食資訊。

他笑我們前幾天居然在CapdAil小鎮吃法國人開的義式Pizza:「那個麵皮扁扁塌塌的,不是純正義大利風格,摩納哥的好餐廳都聚集在港區附近,妳們可以去試看看。」


於是接連幾天,開完會都會來港區走走,摩納哥地中海岸春天人間四月天就有豔陽天,晚上8-9點才天黑,有些餐廳甚至晚上7點才開,我們就在附近閒晃到餐廳開門(吃貨的執念很深)。


對比一下我家工程師的作品,我盡力了...
工程師攝於義大利La Spezia港,地中海沿岸很多港口類似這種風景


女醫們意外遇見一家購物中心,在藥妝店就鬼打牆,逛得很忘我,差點逛到忘記時間(其實這兩位到哪裡都能買,抓緊時間採買)。

歐洲雖然不是所有物品上都有標示英文,歐系保養品上面通常是一大串法文/德文/義大利文/西班牙文,但因為字根相仿、圖示清楚,所以很容易猜出來是什麼,旅伴天才女醫W連法文馬欸通,我看不懂的就問她(旅遊良伴:人體翻譯機)。

後來我在義大利的藥局,看著義大利文自己瞎猜,看不懂再用英文詢問藥師,其實都能溝通的。


灰指甲用藥,猜也猜出來是標榜一分鐘藥效快速滲透的意思(職業病發作XD)
另外有居家液態氮冷凍治療kit小組合、專門冰益生菌的冰箱,有點可惜沒有拍下來。

讓人鬼打牆的藥妝保養品區



一家一家看門口菜單,再決定要吃什麼。


 後來屬意這一家Ameci Miei(義大利文是「我的朋友」的意思),門口貼了很多trip advisor綠色貓頭鷹和yelp的推薦標章。

個人非常喜歡吃義大利菜,所以即使在法國和摩納哥,也是接連吃了很多天的義式餐廳。



環境是非常道地的地中海歐式風情,白色餐巾黑椅子高雅組合,配上色彩強烈的藝術品,以人像畫和海洋畫為主。


 餐廳主人會多國語言(英文、法文、義大利文、德文⋯),所以這家餐廳外國旅客很多,主人熱切地沿各桌介紹餐點,有很多menu菜單上面沒有的私房菜,例如他太太手工手工親自製作的麵食、沙拉及各種家常菜。

女醫W最後給了一個評價「你有一個好厲害的老婆,手藝真好」



義式餐館在桌上會擺放麵包和超市有賣的這種包裝餅乾(會計算在餐費裡,不貴),等餐期間可以填填肚子,有些餐廳會有獨家麵包或烤餅,可以看出餐廳的用心。

一般來說,一開始服務生會讓客人先點酒水,我們點了餐前調味酒,其他時候我喜歡點汽泡礦泉水。(華人沒有用餐必點酒水的習慣,常常因此生氣,我家歪嘴雞就爆過好幾次XD)

這也有點像是日式餐廳的小菜,割烹和居酒屋會先上一碟小菜,讓客人吃看看合不合胃口,不合胃口的話可以不點餐直接離開,只要付小菜的錢。
地中海式沙拉前菜:
一團像是水球狀的Mozzarella Cheese(莫札瑞拉起司),
配上新鮮番茄、羅勒葉和橄欖。這種新鮮起司,味道很淡,吃起來非常像優格和豆腐口感,天熱時冰冰涼涼很順口。

第一道主菜點了貝類清炒義大利麵

第二道主菜點了義式菜餚Tagliata
(我中了這道菜的毒,每家餐廳都想試試),
是將切片牛排和
Parmesan帕馬森起司、芝麻葉一起吃,這家還加了番茄。

這家牛排跟前幾天比起來不太一樣,畢竟前幾天都太奢侈,還吃到美國安格斯黑牛跟和牛,
這家牛肉看起來比較像是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艷陽下的特種白牛(講得煞有其事)。
餐後給了硬餅乾跟巧克力,一般義大利人餐後會再來杯咖啡和甜點,這是拿來配咖啡的。
   
吃飽後天黑的摩納哥港口


兩人吃得很飽,於是心滿意足散步走回海邊民宿。前一天已經有吃飽太晚搭了世界貴的摩納哥雙B計程車回鄉下的經驗,今天乾脆用走的。其實不遠啦,只有2.7公里山路,實際上花了一小時到家。(那幾天計步器都顯示日行兩萬步以上,再加上不斷登階爬山路,所以反而還為了吃美食瘦了)

還幸運看見滿天星星

前一天也在此處覓食,吃了一家高檔夜店風格牛排店 Beef bar,名字直白告訴你這就是一家專門吃牛肉的夜店。


高檔的餐廳通常室內照明很暗,這家環境屬於金光閃閃不開燈的夜店風格,讓人可以很放鬆的吃晚餐,情人或夫妻燭光絮語。

這是一家夜店風格的網紅餐廳,最好事先預訂,門外可看見排隊中的人龍。店內冰櫃陳列各式牛肉,菜單上也有許多來自各個國家的牛肉選擇。眼花撩亂的情況下,選了最愛吃的美國安格斯黑牛,配上綿密香滑的洋芋泥,由熱騰騰的鑄鐵鍋端上桌,保持溫度。再來一杯紅酒,滿足達到高點。因為燈光昏暗,拍照很困難,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。

這一餐就差不多把我家歪嘴雞預定給我生活一週的預算花光了。但這餐吃得很滿足,是錢換不到的友情和回憶,下一次能和閨蜜兩人在歐洲吃高級牛排,她可能已經是身家上億,主宰萬人生計的創業家CEO和生技雜誌上的名醫了。幾十年後能把和她同享福共患難的這段蕭婆回憶拿出來回味笑一笑,應該很有趣。(人不輕狂枉少年,但妳們已經是中年婦女了還是很瘋狂啊



各國牛肉(這櫃子讓我想起老乾杯)

特別的是他連廁所都是金光閃閃,讓人有點捨不得解放啊
感覺若有東西不慎掉進去馬桶,會有馬桶大神飛出來問你
「請問你遺失的是左手這隻金色iphone,還是右手這塊咖啡色的牛排?」

太暗了不開閃光燈拍不起來,樸素的牛排卻身價不菲

「.............」難以抉擇,幸好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啦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