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吳哥窟自助之旅(3) : 吳哥窟6天行程安排

我們共在暹粒待了6天,簡單列一下行程。

吳哥窟 Day 1: 金邊機場- 暹粒機場-暹粒市區

第一天到暹粒時,還在適應環境,只在市區逛夜市和pub street覓食


吳哥窟Day 2: 

買票- 荳蔻寺-斑黛喀蒂寺(Banteay Kdei) -

比粒寺(變身塔 Pre Rup)看夕陽






相比於遊客如織的吳哥窟等知名景點,嘟嘟車司機第一天帶我們來的景點算是私房冷門景點,其中特別推薦斑戴喀蒂寺給攝影同好,據說是皇室在皇家浴池游泳後,小憩的地方,位在叢林中的原始寺廟,環境涼爽、頹廢倒塌的石牆加上稀少的遊客,少了旅遊團的吵雜,相比之下真是拍照好地點。

飯店櫃檯人員說今天是佛教的特別節日,不能去寺廟。乾脆避開熱門的夕陽景點巴肯山(人數管制三百人),跑去一些冷門的行程,改到比粒寺(變身塔:吳哥王朝的皇家火葬場)看夕陽,反而避開遊客,比較能拍照,傍晚的斜射光本身就很美。位在森林裏的古蹟,夢幻感十足,乾季來還挺涼爽。

新增說明文字



Day 3 小吳哥-巴戎寺(微笑高棉)

一天來兩次小吳哥(中午和傍晚,中午因為太陽直曬太熱了,返回飯店休息到下午再出發,夕陽照得吳哥窟金光閃閃,也是另一番風味,一直待到六點警衛趕人)。



吳哥窟從早到晚都是人山人海,尤其排隊上第三層制高點的人潮,圍繞了一圈,讓人一看就放棄了。這裏法令規定建築物不能超過小吳哥,所以居高臨下的景致應該不錯,下次有機會再來吧。
排隊隊伍中赫然發現香蕉西瓜哥,還有路人合照,好逗趣



巴戎寺以「高棉的微笑」著稱,這個寺廟是日本負責修繕的,細節都修復到看不出新舊痕跡,非常一致。

大家都是衝著高棉的微笑來的,要閃開滿滿的路人很不容易,事後要p掉也很難,有些照片不錯,但出現了路人的手腳,或穿著鮮豔花俏的大媽⋯唉算了,妳自己就是穿著鮮豔的魍魅,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呢






Day 4 

小吳哥看日出- 

塔普倫寺/ 塔布蘢寺 (Ta Prohm)

-大吳哥城 (Angkor Thom) ,巴戎寺、巴芳寺、空中宮殿...

這一天的行程是最累的,早上五點從飯店出發到小吳哥等日出,接著去看古墓奇兵的塔布龍寺和大樹,盤根錯節的樹根穿入石頭建築物,生命力很驚人,這個寺廟是印度負責修繕,根據宗教信仰他們保留了古樹和古寺,共生共存蔚為奇觀,目前仍有修繕工事進行中。塔布蘢寺也是處於人山人海的狀態,著名景點電影場景前總是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,幸好外圍庭院有些崩塌的城牆,拍照很有味道。

回程找不著司機,幸好在門口的攤販喝了杯椰子冰沙,拜託攤販幫忙打電話才得救。原本中午想回飯店休息,司機推薦了一個可以吃飯和躺著睡覺的特殊餐廳,藏在香蕉樹叢裡的竹席床,避開一天中最燠熱的時候,難怪他們午休時間需要這麼長,這麼熱的天氣只想懶懶躺著睡午覺。睡午覺睡了三小時,才又出發逛了一下吳哥城,此時一天的疲累已經到達頂點,於是沒有拍攝什麼照片。


居然又遇到香蕉西瓜哥



 


Day 5 從暹粒市區騎腳踏車,再遊吳哥城(巴戎寺、巴芳寺)

因為前一天太累,走馬看花,今天再來一趟吳哥城。吳哥城相較於小吳哥那種人山人海的盛況,算是人密度較低,在皇城內悠哉散步拍照一個下午很不錯。

吳哥城的入口通王城因為是單向輪流進出城,很容易塞車,塞車的時候騎腳踏車變成最快,可享受超車快感!飯店以為淑女車是我要騎,登山車是老大要騎的,其實相反,我超愛騎腳踏車,以前每天自己騎一小時。

騎腳踏車半小時才從市區風塵僕僕到吳哥窟,滿臉黃土,優點是想看什麼景點或路邊發現夕陽、猴子、大象和豬(!),可以想停就停,下午共騎了二十公里,晚上可以吃大餐。




Day  從暹粒市區搭長途巴士到金邊

經過前幾天的勞累,這天累壞了,決定睡到自然醒,去按摩,接著搭長途巴士搖搖晃晃六小時,往首都金邊移動。

連住四晚的Saem飯店的服務非常好(2017 trip advisor 評價高達9.3),櫃台不僅幫忙訂Mekong Express到金邊的長途車票、租借腳踏車,也可幫忙預約SPA,最後一早的飯店內SPA部門預約出了點問題,結果甚至出動經理,坐轎車帶我到同等級的高級SPA來解決。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