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咖蒼蠅現形錄

雖說花若芬芳,蝴蝶自來,但有時候不請而來的蒼蠅也很惱人。

呼應女性朋友成長歷程遇到的蒼蠅怪咖徵求,來分享一下個人周遭朋友的經驗談,寫成部落格文章只是為了方便閱讀(不管是臉書發文或留言都沒有部落格文章表達得清楚)。

老實說這個主題大概可以寫到10篇以上,但筆者的生命不太想要浪費在無意義的人事物上面,今天分享一部分,只是為了讓各位姐姐妹妹們提高警覺,還有讓男性觀眾們了解一下,有些你覺得只是示好的行為已經造成別人的困擾,更過分的性騷擾拜託女性同胞不要姑息,妳們已經可以替天行道報警處理了(一直以為我的讀者以女性居多,沒想到統計數字裡面男女比例大約54:46)。


以下故事為真人真事改編,收集身邊廣大女性朋友的親身經歷。翻白眼請小心(圖片出處: Dr ruby Wu如識我聞 俄羅斯遊記)




優生學果蠅型

一百多年前,科學家從果蠅實驗中發現基因對於優生學的重要性,各家父母也莫不熱衷於幫自家兒子找尋能提升後代基因的對象,高中時有個女同學就遇到這樣熱衷優生學的同學爸爸。這位爸爸因為聽聞兒子誇獎班上某女性同學頭腦很好,每天放學都在看漫畫言情小說跟綜藝節目(為何會知道,因為男同學每次藉故要問下周考試時間,打電話到女同學家中,發現她都正在看電視,跟著綜藝節目的梗大笑,一邊敷衍來電),但成績也不錯,甚至能回答他那從高一便立志要考上醫學系、認真向上的認真魔人兒子的學業問題,心中便認定這是他未來的兒媳婦了。

這位熱衷選妃的爸爸便打聽到女同學的住所,埋伏在她家附近的超市,等到女同學出外採買晚上看電視要配的零食,纏住她硬聊了快一小時,了解女方身家背景(和身高三圍,是要選美嗎),直到女方爸爸驚覺女兒出門到隔壁買零食,居然買了這麼久,出外找尋女兒蹤影,才把被果蠅爸爸纏住的女兒解救回家。

直至後來大學、就業之後,已經高中畢業近15年後,這位果蠅爸爸在認定他兒子已屆適婚年齡之後,亂槍打鳥式的打電話到女方家中問對方女兒是否已經有對象,幸好女方爸媽警覺性夠高,婉拒掉了。

"不好意思,你有你的優生學考量,我們也有我們的。"

大齡剩男老蒼蠅型

女醫師的工作因為無法拒絕病患,常會遇到單身男性,年齡範圍從18歲到80歲均有,有些是接受診治後直接表達感激之情,有些文筆較好的會提筆寫詩詞歌頌、有些會畫妳的肖像或用photoshop幫你合成各種飛天遁地的圖(?),有些會送食物飲料巧克力,還記得以前過年過節收滿一桌子熱情鄉親致送瓜果農產品的盛況,真心感謝。





俗諺受人點滴當泉湧以報,但有些人當真以為自己送了一杯飲料一盒巧克力或一朵玫瑰花,對方就有義務必須花費寶貴的時間陪他們聊天甚至交往? 這個邏輯個人覺得蠻奇怪的,合理的比例至少也得送車送房吧,所以後來再也不收受男性的任何禮物(也還好結婚後再也沒收過)。

聽女醫朋友講說她只是路過辦公室,喝了一杯老學長請辦公室眾人喝的"病人自榨的酪梨牛奶",之後老學長每次開會後必定纏住她動輒半小時、每周打電話講些言不及義的話。讓平時獨來獨往的獨行女俠,不得不暫時黏住其他女性同胞,躲開糾纏。

這些始終以單身型態現身的老學長們(其實更多是有婚姻的或內在美老婆小孩在美國的,各位女性朋友不要無辜上當,背負了破壞婚姻的刑責阿),自然也用同樣手段對待過其他學姊學妹們,積極出現在各類學術會議的動機,昭然若揭,這段回憶在幾年後學姊學妹間閒聊,意外發現大家都是受害者。女生通常比較包容不會張揚被騷擾的過程,後來互相討拍之後集體抵制才暫時獲得安寧。

"不好意思,若你覺得一杯咖啡很偉大,我老公回請你喝一桶吧,不用謝了。"


蒼蠅東南飛
有些醫學院附設醫院有開設給校內師生的門診,一位女醫朋友遇過一位研究生,明明小她十幾歲,仍然在看診之後展開自以為熱烈的追求,這類追求也不過是送杯咖啡、送盒巧克力之類的,這些東西也是送到護理師手上,便被擋下,後來便無下文,兩人之間並無任何交流。後來這些男病患掛號,都被隔壁代診的男醫師同事擋下。

多年之後這位女醫師轉職東南方,豈知在看診日常某一天,赫然發現這位研究生出現在門診等她,質問她為何全世界都知道他追她的事情,他走在路上聽見路人皆在談論此事並嘲笑他高攀不成。

由於這情節太獵奇,已經到了妄想的程度。女醫師被驚嚇過度,只好打電話至對方系所找系主任詳談,發現這位男同學也曾對系上其他學姊展開自以為的追求,後來一連串騷擾,甚至引發系上不得不報警處置。這位男同學將自己的經歷又移情到女醫師的故事情節,導致後來女醫師過了一段必須易容上下班躲躲藏藏的時期,從那之後她為了保護自己,再也不公開自己上班的地點。

門診有時會遇到原本很正常,但遇到女醫師就開始提出特殊要求,例如私密部位要除痣、明明是蕁麻疹發作卻給醫生看某部位特寫裸露照片、看大腿便迅速脫褲子露鳥俠......族繁不及備載。

"要掛號麻煩請掛對科別,我幫你轉介喔(笑)"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