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芙女醫的減肥四部曲(三點五):女生運動也可以穿得很時尚,女醫嚴選,不撞衫的運動服飾

前面幾篇文章提到,我是如何靠著節食的溜溜球效應,越減越肥,達到泡芙肥軟體質。然後又靠著重訓養出比較吃不胖的體質低頭族姿勢不良、又是如何找到紓解身體緊繃的救星。

今天想插播分享一個輕鬆的主題:女生運動也可以穿得很時尚。(還好剛過完雙十一,斷捨離很徹底的我今年什麼都沒買,不用剁手指。




想當初開始減肥的契機其實很膚淺,只是為了要塞進我的愛牌辣妹品牌Miss sixty的XS尺碼。個人特別欣賞歐美前凸後翹的辣妹健美身材,電視跳到外國音樂MV會看到目不轉睛的程度,例如偶像瑪丹娜充滿肌肉的身體,加上高智商和前衛思維,難怪她的女皇地位屹立不搖。拉丁天后Shakira的勻稱動感身材和平坦小腹,我也很欣賞。
圖片來源:pinterest
Shakira不僅人美 也是高智商代表

讓人虛榮的XS

為了減肥開始健身旅程,一開始踏入健身房,因為不熟悉運動服飾,真的是隨便穿,常常特賣會上塞得進去的衣服就買了。有時候穿著uniqlo的airism的bratop或一般T-shirt就去運動,後來回想穩定度超差的。


也有人在國外,沒帶運動服,但又很想運動的時候,只好....(錯誤示範勿模仿)

女生運動的時候要注意運動內衣的包覆度,還有最好穿著合身有彈性的運動衣。因為在健身房做各種運動,不管是有氧的跳躍動作、深蹲、body pump彎腰舉起槓鈴、飛輪彎腰前傾、躺著做臥推、瑜珈下犬式各種彎來折去的動作......,這些都是容易走光的高危險動作,要是衣服穿得不夠合身的話,很容易被看光光(每次瑜珈課上牆都會看到很多人的肚子XD),衣服不夠有彈性的話,身體活動會受到限制,最可怕的是運動完流汗後,衣服彈性太差還會脫不下來。

當然有些人是不太在意被看到她傲人的優勢,例如胸大肌練得很集中、或是屁股有微笑線之類,不過身處保守的島上,若是在公眾場合,還是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比較好,你想完全無拘束光著身體也無妨,在你家裡就好。(題外話,原本以為很保守的大陸這邊的運動團體課程,女學員上課上身只穿運動內衣,中空裝扮倒是意外很普遍)


上次有朋友抱怨說只是穿個運動背心而已,老公居然不准她出門去上瑜珈。在這邊宣導一下,瑜珈課穿得寬鬆才是危險穿著,下犬式一彎腰就讓人從胸部直接看到肚臍眼,一眼望不盡(青海低草原,一眼望不完,喜~馬~拉雅山來預備唱)⋯溫湯啊溫湯(搖手)

那要怎麼穿呢?至少要夠合身,
若是覺得不安心,可以在外面再套上一件外衣,短褲內再加上緊身褲(雖然個人覺得這種穿法很卡...女神卡卡lady gaga)。

當然也是有一般T-shirt造型的運動服。


若這樣妳還是沒有安全感,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仿照穆斯林泳裝,像潛水衣整體包覆,上次去杜拜真的看她們穿這樣的泳裝,每個國家文化不同,每個人的尺度也不同,選擇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方式最好。


我最常出現在健身房的裝扮是這樣:合身透氣的運動背心、內穿包覆力強支撐度高的運動內衣,加上緊身長褲(私心最愛LJ的黑色系列,後面會介紹),瑜珈課因為團體室的冷氣蠻強的,我會加上Under Armour(後面簡稱UA)的超彈性外套。

個人不喜歡跟人家撞衫,所以我介紹我自己愛穿的運動服飾,會挑較少人穿的品牌(傲嬌)。

跑步的話,平時練跑是穿緊身長褲,賽事的時候才會穿華歌爾CWX的壓縮褲,但這件壓縮褲有點透明,不能單穿,我會在外面加上慢跑短褲。純黑色的壓縮褲最實穿,尤其挑那種沒有明顯縫線跟花樣的,平時可以穿在日常服底下。雖然一件要價不斐,但常常穿的話算是c/p值很高的。(久站工作者若穿不慣醫療彈性襪,或是穿醫療彈性襪會濕疹的,個人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折衷方式)

黑色是本人的本命色,運動上班兩相宜。所以我運動服當中最多的也是黑色。因為女醫平時生活忙碌,都是從健身房和診所直接切換模式,所以我都把運動服穿在上班服底下。



最後介紹一下個人私心最愛的運動服飾品牌Lorna Jane, 來自澳洲,堪稱我心中最美艷的運動服飾。他的優點是結合運動的功能性,和時裝的流行性,可以直接當成外出服。分成GYM健身系列、跑步系列、瑜珈皮拉提斯系列、泳衣,還有每日居家服。官網內容包羅萬象,還和妳分享營養食譜跟健康信念,有點像運動界的Tory burch,是一種時尚的運動生活態度。

尤其推薦黑色系列的壓縮褲,試穿之後超滿意的,穿上之後下半身立馬少兩吋,而且彈性很好,透氣度也很好,深蹲啥的都不是問題。她家的壓縮褲我至少有四五件,穿了兩三年了,出場率很高。


上次選擇困難,諮詢我家老公「哪種顏色比較好看?」,他說「妳這把年紀了,穿亮一點的顏色,看起來比較年輕」 ,可以不用講第一句嗎(捏爆玻璃杯)





極盛時期每天跑健身房,所以我的運動服有這麼多,紅橙黃綠藍靛紫7個顏色都有,剛好一個禮拜洗一次。雞婆提醒一下,螢光色的衣服容易褪色,記得分開洗滌(還好都不是我在洗)。

比較一下 LJ和另一個我比較常穿的牌子美國UA。UA的機能性很強,排汗衫排汗效果很好,怕冷人我尤其喜歡UA冬天的刷毛緊身系列,但他家衣服女生的很少,穿起來很像美國女大兵,相較之下LJ較柔媚,雖然我想當個女漢子,但柔媚的風格更容易駕馭啊。

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,關於運動內衣的話,不同運動用途可選擇不同吸震度的,下一篇文章再分享好了(拖稿)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歡迎看一下這一系列:
1. 肥軟泡芙人,節食減肥導致溜溜球效應,越減越肥。
2. 年過30才靠著重訓健身,練出較不易胖體質:那些吃不胖的瘦子不會告訴妳的秘密,其實她們都有偷偷練重訓。
3. 33歲挑戰馬拉松,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
3.5 女生運動也可以穿得很時尚,女醫嚴選,不撞衫的運動服飾
4. 找回身體的最舒適平衡狀態

4.1番外篇: 你家的個人專屬按摩師 筋膜放鬆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