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極光自由行 一生必看的極光 一定要把錢花光光嗎?


 女醫身邊有很多看過極光的旅遊推坑王,其中一名是已經追極光11次,足跡遍佈北極圈各國、拍攝極光作品還拿到國際大獎、大名鼎鼎的極光女神貝琪梨。自從去年看了她寫的書追逐,幻舞極光:貝琪梨的追光紀事,加上聽了她本人的分享之後(幸運搶到極光女神旁邊的位置,所以幸運看到極光XD)


特此炫耀一下今年還收到女神從黃刀鎮寄來的明信片(幼稚XD)



今年初開啟了追逐極光之旅,去北歐瑞典和義大利閒遊了一個月,因為女醫2017的主題是斷捨離,我們這次故意不做太多事前功課(想擺脫過去強迫症的性格),用一種文盲配上路痴的傻遊概念,但反而多了很多意料之外的趣事。瑞典有90%以上的人都會講英文,不管是旅遊中心或博物館這些導覽人員都可以順利溝通無礙(連路上帥哥都熱心報路,歐洲最美的風景是人!帥哥福利放在文末,請看到最後...),義大利就比較靠運氣,在拿坡里住的airbnb遇到帥哥爸爸需要比手畫腳跟手機google翻譯,很可愛。

如果有一個每天用相機對著你超過一兩小時的旅伴,那就更是只能當塊發呆放空的人形立牌了(雙手一攤)

雪地裡的人形立牌

北極圈雪地裡的人形立牌

斯德哥爾摩海邊的人形立牌
和極光合照的人形立牌
先回答一下大家最好奇的問題(咦,有人想知道嗎?XD)

這次瑞典跟義大利一個月的花費,扣掉自己亂買東西跟保暖衣物,兩人共花費新台幣22萬多,等於一個人大約11萬
其實跟團隨便10天的團的價格就10+萬起跳了,我們這樣玩了一個月,根本是半價以下,但又沒有窮酸到自己(我家有豌豆公主敏感人跟歪嘴雞潔癖哥,不能住太差)。


以下依照費用高低列出來(都是兩人):
1. 住宿25個晚上共花費93455元: 瑞典一晚平均五千(住市中心超級豪宅跟北極圈豪華木屋)、義大利一晚平均三千(其中羅馬跟米蘭是比較貴的,佛羅倫斯住四星飯店還含早餐,算是C/P值高。而拿坡里住airbnb一晚才一千多,但晚上不能太晚在外遊蕩,還疑似聽見槍響,但房東安慰說是有人開香檳慶祝球隊進球?)。


從Airbnb找到的瑞典豪宅,
一個晚上大約四千,含廚房各式餐點無限量供應,瑞典媽媽是一個退休空姐,超級養生,自製麵包和優格,真的讓人每天都過得很健康(無肉令人瘦)







極光小鎮Abisko的小木屋 Guest house,因為太晚訂房,只能訂到最高樓層,含了整層的客廳、廚房、臥室和桑拿...,一晚大約六七千台幣(價格跟台灣一些民宿差不多而已啦,只是差在房間裡也能看到極光喔XD)


晚上關燈看窗外,有機會看到極光

2.兩人交通共花費八萬多:卡達航空瑞典進羅馬出來回機票,一人19800。北歐航空飛斯德哥爾摩-Abisko來回+斯德哥爾摩-米蘭,三趟機票共約14000。瑞典國內交通花了約八千、義大利因為玩了好多城市,搭很多次Italo高鐵還有搭船去卡布利島,交通費花了22000左右)

3.餐費兩人共吃了36000,一天約1700元,其中還包括好幾餐米其林餐廳,跟很貴的麋鹿BBQ,每天幾乎都有吃義式冰淇淋跟喝義式咖啡。我們的原則是一天一餐外食,其他就靠飯店早餐跟自己煮。

完全沒有腥味的麋鹿BBQ,重點是青菜很多! 補足一整個禮拜的分量


讓老大起雞皮疙瘩的血腸 black pudding


4.博物館門票共約一萬:一天幾乎只有一兩個行程,所以這方面花費很省。瑞典只去了強烈推薦的VASA沈船博物館、皇宮、市政廳跟Nobel博物館。
VASA沈船博物館是瑞典媽媽推薦我們必去的地點,瑞典的鐵達尼號(國王好大喜功建了一艘豪華的戰艦,結果一出航沒多久就沉了,幾百年後撈出來還完整保留98%),這大工程造就了瑞典人的驕傲。

好大喜功的國王建造了無敵戰艦,雕梁畫棟,光是船體裝飾了成千上百雕刻作品。誇耀財富的結果是,船一出港就沉沒了,三百多年後考古學家將此船打撈上岸,還原處女航的船體,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來訪。這個博物館很有趣,不僅還原船體細節(連色彩都還原),連三百多年前船員的模樣和在船上生活的雛形,都靠著科技還原呈現。


在諾貝爾博物館遇見一群正裝的老先生老太太,很認真參加會議,現場加起來年齡應該破千,期許自己也能活到老學到老。

5.北極圈雪橇犬一萬
6. 保險四千多


福利時間,歐洲最美的風景是人~ 提供街拍帥哥照(後來人形立牌就變成拍帥哥照的道具了)




 「整座城市都是我的伸展台」地鐵站隨便亂拍都這麼帥

連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都這麼帥是怎樣,瑞典人真的太犯規

這根本湯姆克魯斯吧................(暈了)
決定退休到歐洲每天坐在路上看路人顧眼睛



吃個飯都捕獲一堆帥哥(我的臉都是糊的,看在老大認真捕抓野生帥哥,原諒他~)



喜歡北歐高顏值帥哥的話,可繼續欣賞這幾篇系列文章


瑞典極光自由行 (1) 卡達航空
瑞典極光自由行 (2) 斯德哥爾摩 機場及市區交通
瑞典極光自由行(3) 斯德哥爾摩 住Airbnb 市區豪宅
瑞典極光自由行(4)皇后島 Drottningholms slott








留言

  1. 感謝泡芙女醫的分享!實在太有趣了~
    歐洲人感覺每個人都有明星臉孔XD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