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極光自由行 (1) 卡達航空


        先預告好康帥哥足球球星影片,記得看到最後XD。
(影片來源Youtube/卡達航空)

2017年1月,筆者和先生兩人秉著一股想看見極光的傻勁,踏上了追尋極光之旅。之所以選擇北歐四國的瑞典,主要是因為半年前在行前規劃的時候,卡達航空 (Qatar原文網頁)展開了登台大促銷,查價後發現從台灣到北歐,再從義大利回台,機票含稅只需要19800元,但便宜價格的代價,就是需要耗時一天多的舟車勞頓轉機行程,航程: 台灣-香港-杜哈-瑞典(去),羅馬-杜哈-香港-台灣(返)。



杜哈機場的吉祥物就是這隻頭頂罩著燈罩(綠光)的泰迪熊,位於機場中心點,各個航廈以放射狀往外發出


在機場過夜對敏感人來說是非常辛苦的旅遊經驗,杜哈機場是24小時不打烊的不夜城,但對於已經進入物慾斷捨離的筆者來說,花花綠綠的賣場已經提不起任何興致,此趟只有回程時在Jo Malone買了些必需品。稍微了解機場環境之後,依照預定計畫躲到黑色PP卡送的貴賓室,居然因為旅客過多,每人只能限制使用一小時,於是在貴賓室匆匆洗完澡之後,又躲到充滿鼾聲和嬰兒尖叫聲,一點都不安靜的"Quite room",即使全副武裝圍著頸枕、塞著耳塞躺在躺椅上,依然夜不成眠,後來又因為鄰人可怕的鼾聲,被逼著換了三四個位置,成了在世界上數一數二豪華的機場過夜的難民。



機場公共區域都非常豪華,公用電腦用的是MAC


貴賓室的淋浴間

若是預算充足的旅客,可以選擇直達航班。不想轉機轉得這麼辛苦的朋友,記得挑選在杜哈轉機超過八小時的航班,可獲得免費過境旅館招待;或者挑個比較漂亮的轉機時間,至少可以參加免費市區觀光local tour(語重心長)。
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 隨處可見的躺椅

 在經歷32小時的舟車勞頓,終於平安抵達地球的另一端(好像某日本綜藝節目「尋找居住在世界各秘境日本人」的台詞) 



卡達航空公司是中東國家數一數二的土豪航空公司,但促銷的行程無法和我心中的航空公司第一名: 超級土豪阿聯酋航空相比。猶記得3年前蜜月旅行搭乘阿聯酋航空A380雙層巴士到杜拜,只要轉機時間超過8小時,就可以獲得航空公司招待的休息飯店和簽證,時間允許的話也可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。而阿聯酋航空最驚人的土豪行徑就是,當年我們因回程飛機超賣,必須多住在杜拜一天,阿聯酋航空公司為了彌補旅客損失,提供了免費的五星飯店住宿加五星飯店自助餐三餐、以及一趟免費的台北-杜拜來回機票!!! 也是由於這張免費來回機票,又促成了隔年的杜拜土耳其之旅。(筆者目前為止,共收到了三次免費機票,一次是高中時吃御飯糰抽獎抽中台北東京來回機票,後來和媽媽姊姊出行、一次是大學時和同學到京阪神自助旅行,回程機票超賣、一次就是蜜月杜拜旅行被阿聯酋航空公司招待)
過夜包 有牙刷、耳塞、眼罩、襪子
飛機餐,沒有什麼印象了...


至於卡達航空的餐點和過夜包,筆者因轉機耗盡元神,比較沒有印象(有興趣者可參考筆者好朋友Ruby的為文介紹),經過半年後唯一留有深刻印象的是,由帥氣巴塞隆納球星們所拍攝的安全指南


四分鐘影片用幽默方式,將安全須知傳遞給乘客,例如球星在離境大廳引起粉絲心跳加速、呼吸困難,藉此示範了氧氣面罩的使用方式。





以及球星們列成一排坐在球門前的機艙座位,在射門時俯臥向前,示範飛機迫降時該採取的姿勢。

空姐空少也都是精心挑選,顏質高,飛機上面的影音娛樂和無線網路雖然不若阿聯酋高檔,但至少無聊時還可以看看帥哥美女(疑)。


喜歡北歐高顏值帥哥的話,可繼續欣賞這幾篇系列文章



瑞典極光自由行 (1) 卡達航空
瑞典極光自由行 (2) 斯德哥爾摩 機場及市區交通
瑞典極光自由行(3) 斯德哥爾摩 住Airbnb 市區豪宅
瑞典極光自由行(4)皇后島 Drottningholms slott

留言